宜蘭童玩節2019日期-宜蘭童玩節門票
宜蘭童玩節2019日期,宜蘭童玩節,宜蘭童玩節2019早鳥票,宜蘭童玩節門票,宜蘭童玩節要穿泳衣嗎,宜蘭童玩節住宿,宜蘭童玩節護照,宜蘭童玩節2019,宜蘭童玩節護照申請,童玩節2019,童玩節門票,童玩節要穿泳衣嗎,童玩節護照,童玩節住宿,宜蘭童玩節,宜蘭童玩節地址,宜蘭童玩節免費,宜蘭童玩節時間,宜蘭童玩節交通,宜蘭童玩節在哪

最新訊息:宜蘭童玩節2019日期,宜蘭童玩節2019早鳥票,宜蘭童玩節門票,宜蘭童玩節住宿  

 
 

分享至: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

 

張永新:《軍師聯盟》不走尋常路 不糊弄觀眾是本分

張永新:《軍師聯盟》不走尋常路 不糊弄觀眾是本分
2017-07-07 08:36:09 來源: 新華網
台東熱氣球2017,台東熱氣球2017日期,台東熱氣球2017費用,台東熱氣球2017預約,台東熱氣球,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台東熱氣球價錢,台東熱氣球節,台東熱氣球民宿,台東熱氣球費用,台東熱氣球住宿,台東熱氣球民宿套裝行程,台東熱氣球嘉年華2017
新華網北京7月7日電(記者 張淳)由張永新執導,吳秀波、劉濤、李晨、於和偉等出演的三國題材歷史劇《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以下簡稱《軍師聯盟》)正在熒屏熱播,該劇以一個全新的角度講述三國故事,從家庭到朝堂展現出了一個個形象立體個性鮮明的軍師形象。該劇自播出後便口碑收視雙雙走高,劇中情節也成為各路觀眾茶余飯後的話題熱點。

初衷:創作不走尋常路

在此之前,無論是1994年老版的《三國演義》,還是2010年新版的《三國》,都是基於老百姓最熟悉的三國視角和三國故事,而導演張永新在拍攝《軍師聯盟》時特意選取了不同的切入點,從敘述策略上說,這有別於常規意義上的正面敘述使得《軍師聯盟》最獨特的著墨之處在於人性化地描寫司馬懿跌宕起伏的一生。

拍攝此劇的緣起要追溯到幾年前張永新導演和吳秀波合作拍戲的時候,“在片場我們閑聊,吳秀波說‘你了解司馬懿嗎?’我說是那個‘鷹視狼顧的司馬懿嗎?’”正是由這段對話開始,才有了這部從策劃、籌備到制作共歷時五年的《軍師聯盟》。

《軍師聯盟》的細節處理、精良制作一直是為劇迷所稱道的,歷史建築、飲食器皿、人物服飾化妝行止、公文竹簡、宮殿驛站、戰騎車輦等歷史物件的運用,都極具歷史感,導演表示,“我們都是請專家來嚴格審查的,要盡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也正是因為花費了大量精力和時間在細節的雕琢上,讓這部戲的拍攝時間達到了333天,張永新感嘆,“估計以後也很難再有機會這樣來做了。333天,按常規來講,這個時間可以拍三部戲了。”

在《軍師聯盟》中的吳秀波不僅是主演,同時還是這部劇的制片人。談及與吳秀波再次合作的感受,張永新直言:“這要分兩個方面說,先說優勢:就是可以省掉和制片部門磨合的過程和時間。因為我們和吳秀波都在現場,發生的問題我們是共同經歷的,這樣遇到問題就可以直奔主題地解決問題;另一方面,令人頭疼的是,做制片人就會把吳秀波的精力切割出去,因為制作人是事無巨細方方面面都要掌控的。以前秀波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角色創作中,這回就不行了。但秀波做得特別優秀,我從他身上看到一種奇怪的化學式兼容:他怎麼能這麼遊刃有余地處理這些事情。”

思考:讓歷史也有溫度

如何把故事講得更溫暖更人性,是張永新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從《馬向陽下鄉記》到《安居》,再到《軍師聯盟》,導演試圖把自己對生活、對人生的理解借助作品的方式呈現出來,“我一直在努力和思考,拍‘馬向陽’的時候我就想把這個主旋律的下鄉故事以輕松的訴說、愉快的表達這種方式呈現出來。到這個戲上,我們也試圖讓這種方式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直至最後綻放。”

在張永新看來歷史劇不應該僅僅為了給觀眾講一個兩千年前的故事,而應該讓現代觀眾看到之後感同身受。他希望拍出的歷史不是拒人於千裏之外的,不是冷冰冰的。“當然這也要拿捏分寸,不能逾矩,古裝劇也不應該胡說、不負責任。”

對於時下流行的IP概念,三國題材也可謂是一個“超級大IP”,但張永新認為《軍師聯盟》雖然是構建於三國題材下,但從某種程度上說也可以算是原創,不過不論是大IP還是原創內容,概莫能外的是都需要一個好故事,而要打造出真正的好故事“就要靠鮮活的人物來支撐,把人物做真實有情趣觀眾可親可感,才有可能有好故事呈現。”

當下的電視劇市場,每年產出的劇集數量是個不小的數字,而真正能播出與觀眾見面的卻只是這些成品中的小一部分,“這也是我們很困惑的,在橫店拍這部戲的時候,隔壁也有兄弟組在拍,最多的時候有80多個組一起拍。”而造成這種現象背後的原因,張永新認為也是值得深思和探討的,“如何做一部戲,讓我們的投入和產出成正比,而不是盲目跟進做一個東西。從創作人員角度來說,應該本分、踏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糊弄自己,更不糊弄觀眾。這是我們唯一的飯碗,觀眾願意看到的是以真心換真心的作品,只有這種不糊弄的態度才有可能使我們的作品有質量、有保證。”

《上一則  下一則》

 
 


宜蘭童玩節地址 宜蘭童玩節免費 宜蘭童玩節交通 宜蘭童玩節在哪